XSS

2018/06/20 web安全

xss简介

1、定义:XSS攻击全称跨站脚本攻击,XSS是一种在web应用中的计算机安全漏洞,它允许恶意web用户将代码植入到提供给其它用户使用的页面中。

2、XSS的攻击方式:反射型,存储型。 ①反射型:发出请求时,XSS代码出现在URL中,作为输入提交到服务器,服务器解析后响应,XSS代码随响应内容一起传回浏览器,最后浏览器解析执行XSS代码,这个过程就像一次反射,故叫反射型。 ②存储型:存储型XSS和反射型XSS的区别在于,提交的代码会存储在服务器端,下次请求页面时不用再提交XSS代码。

3、XSS的防范措施:编码、过滤、矫正 ①:编码: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HTML entity编码。 ②:过滤:移除用户上传的DOM属性,如onerror等,移除用户上传的style节点,script节点,iframe节点等。 ③:矫正:避免直接对HTML Entity解码,使用DOM parse转换,矫正不配对的DOM标签。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